湖北挖煤的大傻der

本人好像没什么想说的

当亮光同居时期的时光穿越到褚嬴消失前一天(下)

ooc预警  文中有串取原台词  本文将分成两章来叙述   3500+

  

本文仅代表个人想法  不喜左上角  上篇在这 

  

  虽然很怪异,为什么他会穿越到褚嬴消失前一天,但时光心里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把褚嬴留下。

  

          他可以什么都不要,他甚至可以放弃围棋,只要褚嬴愿意留下,可是在那半年来反反复复的梦里他曾试过无数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直至他与褚嬴最后一次相见他也没有搞明白褚嬴到底为什么消失,在他看来只是褚嬴不愿意为他停留罢了。

  

         “小光,”褚嬴的一句话仿佛理清了时光杂乱无章的头绪。

  

        “你怎么了?”褚嬴静静盯着他。

  

       “褚嬴...”这次别走了好不好?我很想你。

  

         可是他怎么会说出口呢,即使是在之前褚嬴要离开的前一天他也没有要给时光吐露半分的意愿,既然褚嬴要走是既定的,那他又应该用什么理由把褚嬴留住呢?

  

        “小光,自从你离开兰因寺定上段签队以后,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休息过了。”褚嬴顿了顿瞅着时光的脸色缓缓道“我们今天不如去骑单车吧?”

  

         时光没有把褚嬴后半句送进脑海,他捕捉到一个或许有一线生机的词语——“兰因寺”

  

          上一次是在褚嬴离开后,时光折腾半天一直到日垂山脚下才抵达兰因寺,可是那个时候显然已经为时已晚,他跟褚嬴的缘分已经散尽了。

  

         但是现在趁褚嬴还在,如果现在就去兰因寺或许还会有一线生机,就算仅有那细微的一线,时光也会拼了命的抓住,就像枯木也逢春,久旱逢甘霖。

  

          就如同在那个反复的梦魇里,即使时光知道褚嬴最后会消失,但哪怕只有那一点点机会他也会毫不犹豫不顾一切的尝试。

  

       “褚嬴,”时光抬起头看着渐渐有些透明的褚嬴,声如定音“我们去一趟兰因寺。”

  

       “小光...你...”

  

         未等褚嬴后话,时光顺手抓起堆在床脚的外套,推搡着洪河,匆忙跑了出去。

  

       “爷爷?”洪河皱着眉思考半天,猛然惊觉“我去我的火还没关!”

  

          日头过烈斑驳的树影稀稀斜在橙黄的古墙上,牌匾上赫然写着'兰因寺'三个金黄纹迹。

  

          时光站在盱眙着古版杉木门,时光深吸一口气正准备抬手敲门,芸豆师傅从一旁窜出。

  

       “时施主可是要找我师伯?”

  

       “对,我要找懒师傅让他帮我。”

  

       “那今日可不凑巧了,师伯还在小憩,等到晡时时施主再来罢。”芸豆师傅给时光做了个合十礼。

  

       “是啊小光,既然芸豆师傅都说懒师傅现在不方便,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了。”褚嬴站在一旁紧接着附和“趁现在还早,我们去骑单车吧?嗯?”

  

       “现在都几点了还睡?芸豆师傅,您就通融一下,我是真的有急事需要找懒师傅。”时光没有仔细听褚嬴的话转而说到。

  

        “这...”芸豆师傅面露难色。

  

       “小光...”褚嬴又企图唤了唤 。

  

        突然杉木门从里打开,懒师傅抻着懒腰瞥向时光,或者说是时光身侧的褚嬴。

  

       “吵死了,找我什么事?进来说罢。”懒师傅退回藏经阁。

  

         时光给芸豆师傅做了个合十礼,转身进了藏经阁。

  

         懒师傅窝在蒲团上“说吧,什么事啊,这么着急?”

  

       “师傅,我有一个朋友,是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可是现在他要离开我了,我该怎么办?”时光焦急的吐出一大堆。

  

       “这你得问你自己啊,你不会跑这么大老远就是来问我这个吧?”

  

       “不是的师傅,我这个朋友他不一般,我知道您一定有办法的!”时光迫切的说“这是最后一个办法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了,师傅我求您了,恁就告诉我吧!”

  

         藏经阁在时光说完最后一句时寂静下来。

  

         许久褚嬴低头看着时光开口出声“小光,你是不是...”

  

       “那你就问他啊。”懒师傅模糊打断褚嬴。

时光以为没有后文,正在琢磨怎么办时,谁知懒师傅突然出声连忙问道“师傅你刚说什么?”

  

       “我是说,你这个'该怎么办'是想怎么打消你朋友这个念头,挽留一下还是...”懒师傅抬头盯着时光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还是垂死挣扎的念想?”

  

         时光怔住了,垂死挣扎,早就既定的结局,他为什么一次次的奋不顾身呢?可是,难道不是褚嬴带他一路走过来的吗?陪着他参加围棋联赛,去道场做冲段少年,定段后向着神之一手接近。

  

         可是神之一手都还没有出现呢,褚嬴怎么就能抛弃他自己走了呢?

  

       “既然施主也不知道自己的意愿,那就请回吧。”

  

        “师傅...真的没有办法了吗?”时光看着他。

  

        “唉,苦海浮沉,离开也未必时间坏事。”

  

        “您之前也是这么说的!可是现在我又出现在这,他也还没有离开我,这说明还是有机会!为什么我就不能争取一下!!”时光隐忍着蓄在眼眶种的泪水。

  

        “万事皆有定数,从来处来,到去出去,不是你我能够决定的。”懒师傅定定的看着他“万物因缘生,万物因缘灭。”

  

           懒师傅缓缓开口“缘分已定,似了未了,昙花一现,枯木再逢春也皆是浮云。施主,向前...”

  

       “别说了!”时光咬着牙起身对着懒师傅鞠了一躬“褚嬴,我们走。”

  

         才不会,既然让他回来,就一定有办法让褚嬴不会离开!

  

          下了山,曹师傅在车旁等着“下来啦?事儿处理完了?”瞅到时光眼角泛起的红晕“呦,这是咋了?”

  

       “老曹,带我去一趟乌露山。”

  

         盘虬矗立的树木投下一片绿荫,时光细细的看着褚嬴,生怕错过什么。

  

        “小光,到底怎么了?你这一天情绪都很不对。”褚嬴转而投向森森树木“我们也好久没来这了...”

  

          时光望向褚嬴踌躇的开口询问“...褚嬴,你有没有感觉、感觉身体有没有好些?”

  

        “当然好了,你看。”褚嬴左右转了转身子。

  

           时光发现褚嬴确实比之前在兰因寺要有气色了。

  

           时光顿悟“褚嬴!我知道了!”顾不上才赶过来老曹“老曹,把我送回家。”

  

           今天是上学日,染上沁黄的校牌立在校大门正中央。

  

           时光“哐”一下推开实验室的门“褚嬴,出来看看。”

  

         “四剑客起源的地方,啊,在好久之前,这里也充盈着围棋的熏陶。”褚嬴含笑打量翻新过的实验室。

  

          时光看着褚嬴悠悠转的背影,顿感觉鼻头酸涩“褚嬴,答应我别离开我好不好?”

  

          时光鬼使神差顺出一句来,又莫名期待褚嬴的承诺。

  

          可惜褚嬴只是嘴角带笑的看着他,并未言语。 

  

          时光带着褚嬴又到奕江湖道场转了一圈,除了偶然一瞥发现褚嬴的身形越来越飘渺,身影愈发透明外,无一收获。

  

          时光撬了锁渡步迈上阁楼,狭隘的月光顺着小窗透满整件阁楼,足以看清堆杂着爷爷摆放的“收藏”,时光走到熟悉的棋盘前停下,盖着棋盘的布料落上了灰尘。

  

       “小光...”褚嬴望向棋盘。

  

       “褚嬴,你说过你不会离开我。”时光历声打断。

  

          时光一把掀开棋盘的遮布,古老的棋盘一角泪痕淡到粗掠不现。

  

        “回答我!”

  

         褚嬴重新望向时光“小光,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骗子,你就是个骗子!”时光眼角泛红眼眶打转清泪。

  

         时光指着棋盘愤声“褚嬴,我下的每一步棋我都记得你教我的样子,那半年来我一直觉得如果我学的好一点,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

  

  

          '由多个棋子围住的一个或两个以上的交叉点,叫做眼,两只真眼才能活棋...'褚嬴厉声打断小时光和他四驱车的梦幻之旅。

   

       “我试过所有办法了,能做的我都做了,可是你还是会离开,我不想你走!”时光瘫在棋盘边,缓缓低下头自言自语“褚嬴,你为什么要走呢?”

  

  

  '还有这么多要填,什么时候可以下棋啊?'褚嬴着急问道。

  

  '褚嬴,你别着急,这是所有要填的里面最有个性的一项。'

  

  '你没有想说的,我也有想说的。'时光低头码下一段文字。

  

  

        “可是直到刚刚我才明白你早就发现你要离开了,可你为什么就是不能告诉我呢?”时光不解的望向褚嬴。

  

  

           '跟我重复一遍,眼就是命'褚嬴严肃道。

  

           '眼就是命,'小时光正色道。

  

           '有眼才能活。'

  

           '有眼才能活。'

   

       “你凭什么一声不吭的来,又一声不吭的走!”凭什么不告诉我!

   

          '你在我个人说明里填了什么?'褚嬴凑到电脑晶屏前。

  

  '诶诶诶诶,别看啊保密。'时光捂住屏幕。

  

  

          褚嬴还是柔声说“小光,我虽然会离开,但我始终都在。”

  

  

『你是我的眼』

  

  

      “什么叫始终都在?”时光擦去涌出的泪水。“褚嬴,我已经好久没有见你了,我只是想见你,你告诉我说比起想念来千年又何其长,比起相见来千年又何其短。”

  

  

您是否要删除“褚嬴”这个账号?

接受(y)

  

  

       “可是你知道吗,自从你消失后的每一天,都是一千年。”时光已经顾不上砸在地板上的泪水“褚嬴,如果你消失了,我到底该拿什么证明你存在过?”

  

        “小光,不要畏惧别离,”褚嬴转到时光面前徐徐道来。

  

        “从跟何嘉嘉赌棋那天开始到你定上段之后,这一路走来并不缺少别离,从何嘉嘉、吴迪因为学业离开,到我们去道场冲段与四剑客围棋社分别,从道场升入一班与二班分别,到后来踢馆的龙彦,没有进入预选赛的徐俊朗、以及没有定上段去上大学的白潇潇,同样没有定上选择远赴日本学棋的沈一朗...”

  

        “大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也是大家成长的必经之路。”

  

        “如果成长的代价是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我突然就不想长大了。”时光不甘让褚嬴离去,但这早已是必然。

  

        “小光,人是一直都在成长的,你的棋力也从刚开始到现在截然不同,你的每一次进步就是我存在的最好证明,”

  

          褚嬴已经维持不住飘渺的身形便放任散去“小光,我赠与你这把折扇就是对你实力的认可,不知不觉间,你已经有了足够的眼界和自己的围棋了。”

  

       “去发扬围棋,追求新的目标,你也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褚嬴向前迈开两步“届时你就已经长大了,也就不会再畏惧离别,只是...褚嬴不能陪你到最后了。”

  

         两人相望,心中都知晓这是最后的相见,却都彼此默契的沉默着。

  

        “...褚嬴,我错了,”时光哽咽出声“月亮不会一直在,糖豆过期了也就不会甜了。”我也不会一直畏惧离别。

  

  

        “褚嬴,生日快乐。还有,”

  

       “明天我带你去骑单车吧。”

  

  

-END.-

  

  

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子。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